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大众话题】想练出八块腹肌咋就那么难?
赵昂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月底,有媒体曝光了健身私教行业的乱象,健身私教从业门槛低,许多教练没有任何资质或仅上了几天的培训班就拿到了相关证书。而《2015中国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报告》显示,在私教行业入职1~3年的“新人”中,有48%没有专业背景。

  笔者也曾被私教“忽悠”过。在小区步行道上与飞驰而过的汽车擦肩跑步半年后、在二环路辅路自行车道与快递“小老鼠”并肩骑行一年后,我决定加入健身房锻炼大军,毕竟安全第一。

  到了健身房,交钱办卡,2500元一年。会籍顾问找来了健身教练,在测量身高体重后,教练拿来一张表格,大意是你再这么胖下去,健康的小船就要翻到海底了,随后开始推销私教课程,“一个教程30节课,一万元”。在健身房的休息区,随处可见私教在拉业务,课程费用中有四五成归教练,其余归健身房。于是,拉业务成了教练主业,而为了获得更多收益,健身房自然不断放低招聘门槛,有没专业知识不重要,能卖更多的课程才最重要。长得帅,有个健康证就行,如果有两块胸肌就更好了。

  健身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钱包鼓了,大家自然想把大腹便便变成八块腹肌。理想虽然丰满,但现实却很骨感:私教行业里乱象频生,健身房价格昂贵,环境空气不佳,办卡不久健身房却关门停业……想获得更专业的健身体验和指导,谈何容易?

  眼下,公众对健身有着不同层次的需求,去健身房锻炼越来越成为一些年轻人的一种刚需,而私教问题只是健身行业乱象的冰山一角——想练出八块腹肌,咋就那么难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