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国际随笔:特朗普“冒血”言论再引争议
毕振山
//www.workercn.cn2015-08-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以“大嘴”著称的美国2016年总统竞选参选人特朗普再陷争议言论。由于在共和党初选辩论时针对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梅根·凯利的“冒血”言论,特朗普遭到各界批评。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辩解称他最爱护女性,但仍拒绝道歉。而对于特朗普将共和党初选辩论变成其个人“真人秀”的情况,共和党内的不满情绪也在积聚。

  事件起源于当地时间6日晚举行的共和党首次总统初选辩论。当时梅根·凯利质问特朗普为何在社交网络上经常发表不尊重女性的言论,特朗普并没有回答凯利的问题,而是直言不该对凯利“这么好”。辩论结束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他又炮轰凯利提问时“双眼冒血,浑身都冒血”。特朗普的这一言论被人认为是在讽刺凯利处于生理期因而脾气不好,结果引发各界批评,“与梅根站在一起”甚至成为美国社交网络的热搜词。

  8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给媒体发邮件称,特朗普当时指的是凯利的鼻子,他只是“想把话题转到更重要的问题上,只有变态才会想到其它地方去”。9日,特朗普在接受CNN采访时为自己辩解称:“我爱护女性。我希望帮助女性。谁会做出那样的谈话?只有有病的人会那么想。”不过他仍然不愿意向凯利道歉,只是声称对凯利“没有敌意”。特朗普还称,凯利在辩论时对他的提问不公平。

  自宣布参选总统以来,特朗普就一直以争议言论来吸引眼球,这也助他成为共和党内人气最高的候选人。这次“冒血”言论虽然引来批评,但特朗普在辩论结束后仍然是共和党内支持率最高的候选人。不过,特朗普的做法在其竞选团队内部已经引发不满,其主要智囊罗杰·斯通8日与特朗普分道扬镳。斯通在辞职信中表示,特朗普的做法让人们的注意力从他的执政理念等问题转移到人品和争议言论上。

  而对于特朗普将初选辩论变为个人“真人秀”的情况,共和党内也普遍不满。虽然共和党初选辩论吸引了2400万美国人观看,创下美国非体育类有线电视节目的收视纪录,但共和党人认为特朗普的行为容易使美国人忽略对共和党在关键议题上的政策的讨论。共和党资深议员、总统竞选参选人格雷厄姆就表示,特朗普的行为会拖累共和党入住白宫的进程。一名共和党资深战略分析师也认为,特朗普已经将自己判定为一个只会发表抗议的候选人,共和党需要回到更加正常的辩论中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