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工会改革创新进行时: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事关全局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农民工成为产业工人重要组成部分的今天,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农民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劳动力新军;同时,他们也是参与城市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新市民。从这个角度来看,农民工问题就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个政治问题,是民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事关全局。

  事实上,重点推进长期在城市居住、有相对固定工作的农民工有序融入城市,使亿万农民工工作有着落、生活有保障、精神有家园,可以说是时代迫切的现实呼唤。为了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广西工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整合自身资源,通过重点打造工会工作站、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等五大平台,开创服务农民工新载体,努力把工作做到每个农民工身上,扎实为每一位农民工服务。广西工会的努力创新之举,不仅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更体现了高度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意识。

  服务农民工工作不是一时的热潮,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广西工会在推动该项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上已规划出清晰的路径,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切实帮助农民工用劳动改变人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