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大众话题:政府食堂敞开大门的效应
//www.workercn.cn2014-09-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给我来一个南瓜饼、三个鸭脚板。”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中秋假日,四川省委机关食堂有不少来“蹭饭”的市民,而几乎全年无休的省委机关食堂,早已是附近居民心中吃饭的首选地方。报道还称,《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9月1日起施行,按此办法,全省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向市民敞开大门。

  上述消息一经传播,赢来网民一片叫好声。从表面上看,普通群众可从开放的政府食堂中享受到“价廉物美、态度亲切”的服务,而更深一层,此举消除了人们内心由来已久的对政府机关食堂的羡慕感和神秘感。

  “只有好好发奋学习,今后才能到机关去吃饭!”不少人儿时都曾受过父母类似的“激励鞭策”。记得小时候,正处于国家经济困难时期,我记忆中的机关食堂,尤其是那些上点级别的干部享有的“小食堂”,供应的饭菜油水大,样式也丰富,由机关食堂的设立而拉开的与普通百姓的“心理”距离,其实早已存在。正因如此,如今向市民开放政府机关食堂,是件好事。

  四川各级政府食堂的对外开放,向社会揭开一层神秘的面纱,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干群关系。事实上,各级政府机关的公职人员,又有几人不是来自普通老百姓呢?“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这是群众路线的根本,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干部的一份期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