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大众话题:“过期也吃不死人”的食品何以一路畅通
//www.workercn.cn2014-07-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据7月20日东方卫视报道,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其生产的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售给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店。记者提出质疑后,其工作人员竟称:“过期也吃不死人。”

  “吃不死人”,竟成了大型食品供应商的安全底线,让诸多一直以来的忠实消费者情何以堪?据记者暗访,这家公司通过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手段加工过期劣质肉类,电视画面触目惊心。如此“垃圾”玩意儿,居然最终都卖了出去,并且是卖给了多家知名洋快餐。当真吃不死人?恐怕未必。

  “吃不死人”就行,如此骇人听闻的产品标准,不知存在了多久?食品供应商为了谋取暴利昧着良心干事,那些知名洋快餐品牌是否全无察觉?难道对供应商就没有相应的审核和要求?还是发现了但同样图便宜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另外,当地的卫生等监管部门在干什么?难道从不对食品商的卫生状况和经营行为进行检查和约束?根据报道,福喜公司的员工直言不讳地表示:“检查的时候,那一天才是真正的生产,就像皇帝下去微服私访,先打好招呼,老百姓排队,欢迎欢迎,他要直接偷着去呢?他就可以看到真实的情况。”相关部门是否失职失责,昭然若揭。如果不是记者卧底,盖子还将捂多久?对消费者身体健康的戕害还将继续到何时?更让人担忧的是:在其他地方、领域,类似的问题是否也存在?

  在被媒体曝光后,监管人员当晚即赶到了福喜厂区。如果早有这样的工作效率,又何至于问题长期存在?耐人寻味的是,面对监管人员的突如其来,厂区数名保安居然拦住大门,不让进,还声称“上级领导没同意”。如此肆无忌惮、对抗执法,哪儿来的胆量?

  谁炮制了“吃不死人”的食品标准?除了黑心商家,监管部门也难辞其咎。如此让人既惊且怒的新闻并不少见,而循着脉络一路找下去,最终的源头往往指向“相关部门”。作为平头百姓,除了对丑陋现象谴责一通、对相关部门“期待”一番之外,又能如何?如果谴责被视而不见,“期待”被付之一笑,问题食品还是会一路畅通地摆上百姓的餐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