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社论: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热烈祝贺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www.workercn.cn2013-10-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突出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讨论通过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党中央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了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充分体现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我国工运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主要任务,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是时代赋予我国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庄严历史使命。切实肩负起这一庄严历史使命,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

    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国工人阶级就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就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国家主人翁姿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伟大创造力量;就要坚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胸怀全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与时代要求相符合的历史先进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

    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就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并不断丰富这条道路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时代特色,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就必须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大局,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力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就必须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着眼于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层次需求,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切实维护和发展职工权益,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促进职工群众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就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以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工会作用发挥充分不充分为标尺,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制度化、法制化,创造性地落实工会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真抓才能攻坚攻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