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工人日报评论库-正文
十六大快评:经验是财富更是力量
//www.workercn.cn2013-10-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些年来,我们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进中国工运事业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谢桂云代表的内心被中国工会十六大工作报告中的这句总结深深触动。

  这位被职工称为“贴心大姐”的韩城市总工会调研员真情陪伴职工10多年,再有两年她就要退休了。如何把这些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尽快传授给年轻的工会干部,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是谢桂云现在的首要任务。

  记者注意到,在会场、在车上、在房间,代表们都忍不住在分享着自己的好经验:“我们企业工会每年有近百次技能竞赛,同时建立了工会的接待日,受到职工的一致好评”;“特聘专家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工会建立职工书屋,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我们搭建的‘三站一庭’让职工进了工会的大门,所有问题‘一站解决’”;“我们组织的职工体育比赛,规模绝不亚于国家级赛事,营造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国工会十六大为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工会干部们提供了展示创新工作的舞台,同时,他们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将现有的经验转化为今后工作的财富和力量。

  做好工会工作需要连续性,当探索成为经验后,无论是基层工会还是地方工会,都需要将这些工作机制、工作方法不断集纳,推而广之,让更多职工从中受益。同时,工会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将之发展完善,生发出更符合时代特点、职工需要的新成果,成为推动工会创新发展的正能量。

  话题至此,不由得想起谢桂云透露的一个“小秘密”:听说她要退休了,市里9家规模企业找上门,邀请她去企业当工会主席,这让“虽然离开工作岗位了,心却永远在职工身上”的谢桂云觉得,自己的舞台还很宽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