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 中工时评:职工思想引领,期待更多新探索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期待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有更多“站位高、有特色、接地气、入脑又入心”的崭新探索。
    2019-05-27 13:51:46

  • 中工时评:还想“防火防盗防记者”,没用!

    类似的事情,不是第一次出现。引起我们思考、质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有人在把防记者当做一项重要工作?实际上,严防死守记者,不如防治一下自己内心的不思进取。
    2019-05-16 15:49:37

  • 中工时评:城市改造要留住记忆也要面向未来

    在安徽黄山市,一场关于原徽州行署文教局老楼是否应当在城市改造中保留的争论,引起舆论关注。徽州地区是黄山市成立前的当地行政区域名称,文教局老楼是上世纪50年代建起的二层青砖瓦楼,有专家认为老楼应当纳入保护,但也有人认为,仅仅60年历史的建筑物,不能算古迹。
    2019-05-15 10:07:58

  • 中工时评:竭诚把职工的忧心事解决好

    今天的工人日报消息:吉林省总于近日下发通知,倡导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减少生育后顾之忧。省总将拨专项资金30万鼓励开展试点工作。
    2019-05-13 13:55:45

  • 中工时评:当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有汽车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报告》,进城农民工居住条件较上年大为改善,在拥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户占比中,能上网的占到92.1%,有洗澡设施的占到82.1%,有独立厕所的占到71.9%,拥有电冰箱和洗衣机的同样占到六成以上,更令人惊讶的是,包括经营用车在内,近四分之一的进城农民工家中拥有汽车。
    2019-05-10 15:49:28

  • 中工时评:警惕环保“虚假整改”背后的真问题

    “虚假整改”,这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环保督察通报中。去年11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第一轮督察交办问题抽查,发现山东省广饶县对交办问题查处不力,对近20万立方米混有危险废物的垃圾简单覆土掩埋后,便通过媒体向社会宣布整改到位,“虚假整改,敷衍应对,性质十分恶劣”。
    2019-05-07 15:27:57

  • 中工时评:富翁豪掷650万美元送女上名校,该咋看?

    面对汹涌舆情,步长制药董事长公开回应称,此650万美元跟公司财务无关,言下之意这并非公款,而是个人资产消费;接着,董事长之妻辩称,这650万系被中介骗捐,自己也是受害者。然而,舆论紧追不舍,有媒体开始质疑步长制药发家史……
    2019-05-05 13:15:38

  • 中工时评:功臣“原三刀”们如何才能安享晚年

    曾经参加十次原子弹试验,并加工过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心脏部件“铀球”的原公浦,被赞誉为“原三刀”。因为他用普通机床,冒着生命危险成功地加工了铀球的最后三刀,丝毫不差,被钱三强形容为“一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然而这颗“非常重要的螺丝钉”,如今却陷入吃不起抗癌药的境地。
    2019-04-30 10:06:30

  • 中工时评:公共场所配备AED,难么?

    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人因心脏猝死而离世,这不是一个小数字,不幸者中有六成发病于医疗机构之外,如果当时身边有AED,悲剧或可避免。
    2019-04-29 09:57:26

  • 中工时评:观大学生当环卫工,到底值不值?

    当“90后”“女孩”“高颜值”这些关键词与“环卫工”挂钩的时候,很多人又开始不理解了。
    2019-04-26 15:06:46

  • 中工时评:厚植工会维权工作含金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为了进一步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全国工会对标目标任务,细照不足差距,在既有的维权制度体系内做足功课,在开辟新的维权通道上用心用力。工会维权工作的含金量越来越厚重。
    2019-04-25 14:32:20

  • 中工时评:安全帽质量要从源头抓起

    近日,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一名工人用一线工人用的黄色安全帽和工地领导用的红色安全帽相撞,结果黄色安全帽被撞碎。视频中,这名工人还表示,最结实的是监理的保险帽。在短视频的相关评论中,有许多工人反映自己所在工地上,也有类似情况。
    2019-04-23 15:11:00

  • 中工时评:自诩说了“真话”的马云被谴责,不该吗?

    “996”不是新话题,从某网络公司去年底将“996”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自家员工后,这个话题就一直盘旋在舆论场。
    2019-04-16 11:31:12

  • 中工时评:共享出行“坟场”问题该咋治

    据浙江在线4月10日报道,继共享单车“坟场”之后,杭州又出现大型共享汽车聚集地。在杭州钱塘江边的双浦镇,几块空地上竟停放着上千辆共享电动汽车,场面十分壮观。
    2019-04-12 15:05:32

  • 中工时评:喜见严惩“套路贷”出新规

    “套路贷”与黑恶势力交织纠缠,已经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也给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2019-04-12 15:02:05

  • 中工时评:读懂顾雏军案再审判决的法治意义

    今天,最高法院对顾雏军等人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其中判决撤销原判对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和挪用资金罪的量刑部分,对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改判有期徒刑五年。
    2019-04-10 14:36:40

  • 中工时评:勿忘历史、奋发图强,是对先烈最好的祭奠

    清明来临,全国各地都开展了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各地中小学也纷纷以祭扫先烈为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4-04 14:12:21

  • 中工时评:救护车“路过不施救”,不只是误会

    一段“老人骑车摔倒,救护车路过不施救”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广泛关注。
    2019-03-29 16:05:31

  • 中工时评:“通俄”调查结束,特朗普能否“高枕无忧”

    美国特别检察官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日前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被证明“通俄”。对于特朗普来说,长期笼罩在头上的“一片阴云”得以散去,但他与民主党人的斗争远未结束
    2019-03-26 11:22:25

  • 中工时评:解决农民工参保率低,需要抓紧

    农民工的工作不稳定,收入低,工作环境差,劳动强度大,从事的多是脏、累、险、差的工种。农民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意外情况时,更需要社会保险的救济和帮助
    2019-03-15 14:50:02

  • 中工时评:教师资格证考试并非多此一举

    针对网传教师资格证考试将在今年11月进行改革的消息,教育部于3月14日在其官网回复称“为虚假消息”,并提醒申请人通过正规渠道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
    2019-03-15 09:18:55

  • 中工时评:让“快递小哥”安心奔跑追梦无忧

    先是闪闪发光的“快递小哥”柴闪闪成功刷屏,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媒体报道的标题多姿多彩:“快递小哥”“闪”进民大会堂,他把自己“寄”到人民大会堂……
    2019-03-14 10:19:07

  • 中工时评:护照难以作为法定身份证件使用:这事得改

    随着国际交往程度的加深,持护照而非身份证在国内办事的人数量在持续上升。同样,中国公民中持有有效护照的比例也在上升,护照作为法定身份证件的一种,不能仅仅停留在条文中,更应落到实处
    2019-03-12 11:04:03

  • 中工时评:“小龙虾学院”成网红,告诉我们什么?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潜江市市长龚定荣表示,当地的网红“小龙虾学院”,首批学生即将毕业,130名学生没毕业就被预订一空。
    2019-03-12 10:37:07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