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评-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中工网评

  • 中工时评:70年,文化发展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

    展望新时代,眺望新征程,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文化建设将呈现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局面,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获得感将进一步增强,中华文化将持续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无穷活力。
    2019-09-27 15:31:33

  • 中工时评:70年,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教体系

    2019年夏日,共有834万名高校毕业生步出校门,与 1949年相比人数增加近400倍。
    2019-09-27 14:52:30

  • 中工时评: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正当时!

    9月26日,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给油田广大干部职工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并强调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
    2019-09-27 14:12:42

  • 中工时评:70年,从“东亚病夫”迈向体育强国

    体育兴国运兴,少年强中国强,一部新中国体育70年发展史,生动而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点。
    2019-09-27 11:40:28

  • 中工时评:70年,维权提升职工获得感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70年来,中国工会在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维权之路。从1950年颁布第一部《工会法》确立工会维权使命,到工会十七大将维权服务职责规范化,工会的维权职能一步步彰显,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高度、力度、广度和深度日益深入,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充分保障。
    2019-09-26 11:23:29

  • 中工时评:70年,人均寿命翻一倍

    70年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长到77岁,足足增长了一倍有余,在这背后,是国家医药卫生事业的极大发展。
    2019-09-26 11:14:34

  • 中工时评:读懂“法官在家加班猝死认定工伤案”的法治意蕴

    一个正在从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大国,决不会眼看着自己的劳动者在辛勤的工作中倒下,而袖手旁观。至于有关部门,真正读懂尊重司法判决意蕴,并躬身践行之,任重道远。
    2019-09-25 13:17:44

  • 中工时评:70年,就业夯实民生之本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从持续不断扩就业领域,到运用多种政策工具稳就业规模,再到将就业作为宏观政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多策并举,多力共襄,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亿万百姓的“饭碗”更加稳固,美好生活的基础更加扎实。
    2019-09-24 15:25:28

  • 中工时评:“企业家是衣食父母”,那职工呢?

    “企业家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几天,山东某新任市委书记在当地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引起舆论关注。
    2019-09-23 10:54:14

  • 中工时评:总书记为何在考察中频频强调这件事?

    今天多家媒体头条报道,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强调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019-09-19 08:00:25

  • 中工时评:不是所有玩直播的县长都会成为网红

    最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县长刘建军火了,他在巡视草甸草原的时候,一路在社交网络平台上开着直播。同时,他还通过发短视频的方式,严厉谴责越野车碾轧破坏草场的当事人,最终使得当事人低头认错并接受处罚。
    2019-09-17 15:25:40

  • 中工时评:给查处威胁举报记者事件的两点建议

    显然,这里需要彻查的,早已不是破坏环保的问题,也不是简单的举报人权利保障问题,而是严重的政治生态问题。
    2019-09-16 11:00:17

  • 中工时评:大督查彰显民生大情怀

    随着“互联网+督查”的完善和实施,可以说,一年一度的国务院大督查,正在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正在发展成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项”,正在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特色,正在成为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一大亮点,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府工作导向和施政理念。
    2019-09-12 14:54:30

  • 中工时评:关键就在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

    据9月11日的《工人日报》报道:从工会阵地建设到职工权益维护,从劳模精神宣传到农民工入会……近日,湖南省长沙市的工会干部们进社区、访企业,从长沙一路到浏阳,历时两天半,行程数百公里,对24个基层工会进行了集中观摩,交流“五个年”建设工作经验并互相评分。
    2019-09-10 15:23:44

  • 中工时评:今天,最好的礼物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老师们确实很辛苦,我们也应该送给他们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让老师“安心教书”。
    2019-09-10 14:47:10

  • 中工时评:“科技经费投入再创新高”的喜与盼

    综观2018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情况,惊喜之余,也有对于其未来发展的些许期盼。
    2019-09-09 14:47:45

  • 中工时评:禁招初三复读生,因何引关注?

    陕西省宝鸡市发布通知,称要求该市所有公立中学、民办初中、普通高中、校外培训机构严禁招收初三复读生,引起关注。
    2019-09-09 08:47:47

  • 中工时评:海尔“开除”午休员工,该有权威说法

    多家媒体报道,近日,青岛海尔集团4名员工因饭后午睡,被巡查人员拍照后责令一周内办理离职,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今天,人民视频的微博说,有记者前往青岛海尔集团总部采访了部分员工。多名员工称海尔集团中午有30分钟吃饭时间,有巡查人员检查不准午休。人民视频质疑:那么,企业员工是否应该有午休的权利?
    2019-09-06 16:50:50

  • 中工时评:要4500元生活费的大学生,错不在她自己

    这两天刚刚开学,一则新生向父母要4500元生活费遭拒绝的新闻让网友吵翻了。争论焦点之一是,这4500元到底要得多还是少。
    2019-09-05 11:01:34

  • 中工时评:博物馆展复制品,该怎么看?

    暑期刚刚结束,据《光明日报》报道,假期之中博物馆成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第二课堂”,但也有家长反映,许多博物馆展出的文物是复制品,甚至整个展览都是复制品。
    2019-09-05 11:00:01

  • 中工时评:四面出击,以色列在下什么棋?

    在中东大国博弈日趋激烈、地区纷争不断的情况下,以色列近日颇为活跃。以色列的无人机和导弹向黎巴嫩、叙利亚和伊拉克发动了袭击,以政府在巴以定居点问题上也一再示强。对于以色列来说,当前局势或许适合浑水摸鱼,但并不是开战的好时机。
    2019-09-03 13:56:26

  • 中工时评:这个在国际上有点火的“鲁班工坊”说明了啥

    舆论常说,中国职业教育“技不如人”。所以,读此报道,倍感振奋。振奋之余,更为天津市深耕职业教育的创新理念和诸种举措叹服。
    2019-09-02 11:05:13

  • 中工时评:国有景区降价莫忽视“隐形门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有关部门将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对此,各地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门票打折等政策。
    2019-08-29 15:06:01

  • 中工时评:美国控枪背后:“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15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3万多起,死亡9000多人,伤1.8万多人。每次严重枪案发生后,要求加强控枪的呼声都会高涨,但最终收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美国控枪难的背后其实有一个根本问题:究竟是“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2019-08-27 14:08:26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