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时评:做好统筹文章,奋力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中工时评

中工时评:做好统筹文章,奋力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郭振纲
2020-02-26 11:28:25  来源:中工网

  江苏省强化协调服务和政策支持,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图为江苏阳光集团骨干党员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研发具有较好防渗透性的改良防护服。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对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战略部署,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学深悟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逻辑要义,以统筹总领全局,以统筹落实重大部署,在统筹下协调推进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两不误”。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局统筹。疫情防控是当下的头等大事,疫情防控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收兵,这是一个大前提。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两个大局通盘考虑,两条战线一体部署;其次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地区统筹。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风险级别,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大系统的有序运转;再次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微观统筹。根据不同产业、企业的优先次序,强化服务和精准帮扶,打通生产要素的“微循环”,畅通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确保防疫强而有序、经济活而有力。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意识。各地区、各行业、各企业都要充分认识“两个大局通盘考虑,两条战线一体部署”的重要意义,立足统筹,从全局着眼、局部着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方面,分类做好本地区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守好自己的“门”;另一方面,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局势,抓重点、顾大局、保全局,为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助力,勇当围堵疫情的“防火墙”。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图景。只要每个地区、每个部门都把党中央、国务院的统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就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