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到什么时候才不被中介“黑”
敦耳
//www.workercn.cn2016-10-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据广东媒体报道,广东17岁少女连续5、6天,不停地打雌激素,在短时间内,进行了多次人工取卵,其中一次还一口气取出了21颗卵子,导致她的卵巢肿大,引发内出血,差点丧命。一位医院的院长表示,通过“黑中介”人工取卵进行买卖很可能发生医疗事故,且无法维权。

  中介,是一种以向客户提供中间代理服务的机构,它本身并不直接提供相应的服务和物品,但是它能够替你寻找并安排这些服务和物品。虽然现在信息非常发达,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了解知道很多自己需要的各类信息,但很多时候却依然依赖中介,比如留学中介、房屋中介、工作中介等等。

  中介的作用应该是双方客户信息的沟通和对接,满足双方客户的需求,方便生产与生活。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中介不仅没有满足客户的需求,反而危害客户的利益,利用手中掌握的信息,甚至采取野蛮方式,坑完上家坑下家。最常见的“黑中介”就是房屋中介,很多房屋中介与客户签订假合同,合同中设立霸王条款,寻找各种理由克扣押金,或者是中途卖房诸如此类,真是五花八门。这些行为在很多中介机构都有发生,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扰乱了中介市场。

  如果说房屋“黑中介”只是损害了客户的金钱和时间,一些留学的“黑中介”可能就损害的是学生上学的机会和未来,这对学生自身的发展和家庭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像新闻中报道的17岁少女,对她的身体的影响可能就是一生的。因此,“黑中介”应该被严格治理,严厉打击。

  “黑中介”的大量出现,与监管部门的不作为、少作为有着很大的关系。任何事物出现,都有它的必要性,出现之后如果监管部门不加以引导和管理,它的发展必然是无序和混乱的,就会出现市场混乱,客户因为经常被黑怨声载道,不敢再找中介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黑中介”横行损害客户利益,即使信誉良好的中介也会受到牵连,消费者也会逐渐对监管部门失去信心。

  “黑中介”的做法和最终的结果,不仅仅是损害了客户的利益,扰乱了中介市场,它还将破坏当今社会本就脆弱的诚信价值。中介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非常突出,尤其是在房屋买卖租赁方面,很多人都会在生活中接触中介,如果接触和打交道的中介都是通过欺骗或者是不讲诚信的方式来损害客户利益,最终也不会受到应有的惩罚。就会鼓励人们不讲诚信,鼓励人们行恶。不制止恶行,就是鼓励恶行。

  消费者要擦亮眼睛,找正规中介。监管部门也应该切实负到引导和监管的责任。更重要的是要在社会上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让全社会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从而让消费者不再被黑。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