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敦耳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是共产党员》是《北京日报》多年前的一个人物专栏,对首都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进行报道,介绍他们的先进事迹,现在25年过去了,虽然他们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但共产党员的本色如一,依然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据6月27日《北京日报》报道)

  院士毛二可,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当年领导雷达技术研究室,获得过4项国家级发明奖,3项国防科工委重大技术革新奖。现如今带领团队创业创新,将科研成果变为产品,做出了更大的贡献。行长赵运兴,原来当行长时因为坚持原则,作风太像“八路”,大家给他起了个名字——“土八路”行长,退休后对待公事私事依然是“较真”,讲原则。歌唱家克里木,从艺几十年,足迹遍及祖国天涯海角,虽然现在已经76岁高龄,但是依然站在舞台,依然充满精气神儿,为了做公益演出,不顾旅途劳累,不顾腰酸腿疼。“我是当过兵的人,也是五十几年的老党员了,不能软塌塌的”。这些老党员,他们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们依然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红心。

  回望历史,自19世纪中叶以来,中华民族从辉煌逐渐变得暗淡,从强大渐渐落后,中国人民灾难日益深重。95年前,50多位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员怀着改变旧世界,造福人民的美好梦想,勇敢地站起来,用刚强的意志和身躯开始同旧世界做斗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在这95年的光辉岁月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斗争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人民的幸福默默奉献。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华民族能够发展,能够不断进步的强大支柱。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建设发展国家,为中华民族崛起不断奋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主席于1944年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演讲,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激励着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不断为人民事业坚持奋斗。虽然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是1944年提出的,但是为人民服务确是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开始的一项事业。

  95年过去了,已经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之路上奋勇前行,从战争年代到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到中华崛起,无数的共产党员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终身奋斗目标。

  办好中国的事情,历史已经证明,关键在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事业,却需要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努力,群众心中党的形象,直接体现在每一位共产党员身上,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党员行为的准则,只有每一位党员坚持为人民服务,党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筑牢美丽的中国梦。

  (本栏目文章系中工网原创,网媒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中工网”,平面媒体如转载须经本网授权许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