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全面建设小康,谁也不能掉队
言寡尤
//www.workercn.cn2015-03-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据人民网电,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指出,要着力推动老区特别是原中央苏区加快发展,决不能让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

  小康社会建设中,不仅老区不能掉队,兄弟民族和农村地区也要齐头并进,跟上步伐。小康社会建设和小康成果共享,谁也不能掉队和缺席。这一温暖人心的全民情怀,感动着全国各族、各地区的群众。

  “不能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2014-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进行调研,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深入研究民族工作,还专门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对民族工作作出总体部署。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会见云南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干部群众代表,勉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当地群众备受鼓舞,对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

  “让农民都过上好日子”。2014年1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要更加重视促进农民增收,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民族、各地区、每个人都是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发展成果的享有者。看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数字: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3.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粮食产量达到1.21万亿斤;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上升3个百分点,达到51.2%;服务业增加值比重由46.9%提高到48.2%;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速快于东部地区;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2%,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32万人;6600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这些鲜活的数字、喜人的成绩和伟大的目标,诉说并见证着全面发展、全民共享这一主旨。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某个地区、某些人的小康,而是让经济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不留“短板”、“死角”和“空白”。建设事业由人人参与,发展成果由人人共享。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携手前进,谁也不能掉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