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齐心合力共享蓝天
敦耳
//www.workercn.cn2015-03-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讲到环境保护时,习近平格外关注。“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70%”这时有人插话说:“有时候是靠天吃饭”。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据新华网3月5日报道)

  今年两会环境保护成为了会议讨论热点,很多代表委员都提到了环境保护问题。环境问题之所以被代表委员关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国的环境问题已经到了不解决不行的严重时刻。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经济的发展需要,物质的过度追求,使我们没有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忽视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虽然我们一直在讲,要避免西方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做法,但回首看过去,我们还是犯了他们犯过的错误,青山不再、绿水不再、蓝天不再。由于环境问题而引起的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健康生存问题凸显。两会代表委员对环保的关注,也反映了老百姓对环境问题期望解决的强烈愿望。

  中国有句古话“亡羊补牢,未为迟也”。既然环境问题已经存在,那么就应该积极治理,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运用各种手段来解决环境问题,改善生存空间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

  对于环境问题,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不能只靠借东风!事在人为。要多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

  环境保护问题的主导在政府,政府的主导在领导,因此各级政府领导要转变发展观念,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不盲目追求GDP,注重绿色GDP,经济发展的同时,注意环境的保护。

  环境问题的治理,不仅要靠政府的引导,还要依靠科技的发展,技术的力量。这就要求,政府给予科技企业政策支持,给予资金帮助,最终利用技术手段减少各行业对环境的污染,使企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到最低。

  环境问题还要依靠法律。去年全国人大修订了《环保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表明了我国政府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巨大决心。法律是最后的治理手段,也是对破坏环境行为的最大震慑,同时通过法律也可以规范企业生产,达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我们生活在同一块土地之上,每个人都应该更加关心关注环境,用我们共同的努力,再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