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中工时评-正文
中工时评:学于精 化于心 外于行
本网特约评论员 敦耳
//www.workercn.cn2015-01-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由中纪委、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论述摘编》分9个专题,收入216段论述,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党中央深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性,一直以来都为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反腐败斗争而不懈努力。作为一个为国家富强、民族崛起和人民幸福而不断奋进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面对着的是艰难险阻,要经历的是荆棘载途。

  正如古语所云:“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心”。中国共产党亦是如此,要改变中国,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首先要从改变自身做起,从改变党的作风、紧抓廉政建设做起,从打赢反腐败斗争做起。中国共产党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习近平同志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延伸,是对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决心和阶段总结。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思想引领着行动,行动实现着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从思想本源上树立正确认识,引导实践。

  首先,应该认识学习《论述摘要》的出发点,出以公心。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都是为人民服务。祖国富强、生活幸福、民族崛起是几代中国人的魂牵夙愿,共产党实现中国人民的梦想就是最好的为人民服务,出发点选对了,落脚点才能正确。

  其次,应该认识学习《论述摘要》的着眼点,洞见症结。《论述摘要》的视角关注于党员干部的廉洁作风和党内某些害群之马。历史反复地证明,放松思想建设,丢掉党的优良作风,不仅会让坏人得逞,更会让好人沦落,这势必会使共产党远离群众的拥护,丧失群众的信任。历史也证明过,树清风正气、铲贪腐之祸才能坚定人民对共产党的选择。

  最后,应该认识学习《论述摘要》的理论制高点,高屋建瓴。《论述摘要》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高度,阐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从理论上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支持,理论的支持就如夜之明灯、船之罗盘。

  《论述摘要》的出版,再次向人民显示了共产党改进作风和反对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把精神吃透,融入血里,浸入骨髓,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