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已病”也要“治未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治已病”也要“治未病”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2-06-30 09:53

  原标题:“治已病”也要“治未病”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

  对领导干部来说,倘若规矩不立、自身不硬、家风不严,最终必伤自身、必害家庭、必损国家。

  虽然从理论上讲,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并不必然导致腐败,但即便是合法经营,也容易给人留下“瓜田李下”的印象。更何况,在诸般违法违纪案件中,“夫妻档”有之,“兄弟连”有之,“全家腐”有之,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诱发的官商勾结、钱权交易、不当利益输送问题深为群众诟病。

  甘蔗没有两头甜,当官发财应两道。加强对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管理,精准治理“官商一体”问题,全面“打扫庭院”,防止“后院起火”,势在必行。

  标本兼治,既要“治已病”,也要“治未病”。制定出台《规定》,目的就是针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盯亲属经商办企业这个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的制度安排,尽可能防患于未然。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规定》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别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分别提出了禁业要求,对违反如实报告与禁业规定的行为给出了处理办法,形成了“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可问责”的“制度闭环”。让制度真落地,让规矩起作用,党风政风家风必将持续向好。(清如许)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