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有深度,好评才有厚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思想有深度,好评才有厚度

来源:大江网
2022-06-28 07:41

  原标题:思想有深度,好评才有厚度

  近期,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本次评论大赛集全网之关注,引各界之反响,汇众家之力作。立意高远,自有澎湃之势;观点笃定,自有文风论骨;论述走心,定能评好中国。

  有思想的“中国好评”,坚持守正创新,写作至上,内容为王。自“好评中国”开赛以来,各类既“立论”又“立心”的精品佳作频出,展现出网络评论发展的蓬勃态势。兰亭虽已矣,文风千年传。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评即我思,我思即我爱。中国好评的内核,是对广袤的中华大地始终葆有赤子之心和真切热爱,关注新闻事件和现实生活中的中国人,关注时代征程中的国家和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中国好评的内容,从不悬浮于云端,而是扎根于土地。为逻辑“立论”,为人民“立心”,“好评中国”汇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好作品,传递向上向善的中国力量。

  有思想的“中国好评”,传递穿透热点的冷思考。网络评论的影响力归根结底取决于思想的穿透力。全媒体时代,热点事件层出不穷,舆论走向时有反转,主流观点、主流价值的传播和引领不可或缺。如何提纲挈领,透过现象看本质,维护风清气正的舆论生态,值得广大评论创作者多加思考。关注新闻事件不等于迎合热点、追随流量,让评论跑在新闻前面。相反,中国好评闪耀着思辨的光芒,凝聚了创作者的理性思考、综合分析。发挥好网络评论的独特思想优势,既要有抽丝剥茧的判断,又要有易于理解的语言,赢得读者的关注,寻求读者的共鸣,从而使读者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信息中有更加清晰和准确的判断,让主流价值深入人心。

  有思想的“中国好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信息增量”。“意匠如神变化生,笔端有力任纵横。”网络评论的创新不仅是就形式而言,也是就内容而言。以政经要闻和各类新闻热点事件为基点,评论创作者的任务就是以思想为钻,带领读者和网友们不断向纵深发掘,给读者以看问题的深角度。篇篇中国好评之所以能让广大读者眼前一亮,在于不堆砌辞藻、不谈空说有、不浮于表面,用有价值的观点吸引人,用有意义的思考启发人,用有增量的论述打动人。

  适逢盛宴,众友云集,思想的交流碰撞出赛事的璀璨。“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为业界和学界探讨新闻评论如何在创新中守正,在融合中发展提供了一个广大的平台。思想有深度,好评才有厚度。期待心怀“国之大者”的评论创作者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中国好评。(陈与夕)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