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不能成为“好评返现”的帮凶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平台不能成为“好评返现”的帮凶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6-28 09:50

  原标题:平台不能成为“好评返现”的帮凶

  商家答应给好评可返10元现金却只返了10元优惠券,安徽蚌埠李女士觉得被欺骗,找平台维权。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平台不支持“好评返现”,不过,如果商家有承诺,消费者可以联系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平台会介入处理。近日,在平台的介入下,李女士收到了10元转账。(据《工人日报》6月27日报道)

  众所周知,“好评返现”是商家以金钱诱导消费者作出非真实评价的手段,为法律所禁止。平台客服人员一边表示平台不支持“好评返现”,一边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仍然要求商家履行承诺。这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支持。这样的行为不仅使其他消费者难以获得客观真实的评价,也会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更严重的是,这种姑息和纵容有可能使一些商家更加有恃无恐地进行“好评返现”。

  去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经营者不得以返现、红包、卡券等方式诱导用户作出指定评价、点赞、转发、定向投票等互动行为。作为“把关人”,电商平台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商家不履行“好评返现”时,应当依照协议进行处罚,引导商家依法诚信经营,而不是迁就甚至默许。希望各个电商平台都能负起责任来,坚决制止“好评返现”乱象,不当商家诱导用户评价的帮凶。(张涛)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