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招生宣传切不可“忽悠”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办高校招生宣传切不可“忽悠”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6-28 09:07

  原标题:民办高校招生宣传切不可“忽悠”

  近日,陕西省明确要求,民办高校2022年招生简章和广告发布前须备案;招生简章和广告要客观、真实、准确,不得虚假、夸大宣传,不得随意去掉校名中的“专修、培训、职业”等字样。

  近年来,一些民办高校面临招生困难,个别民办高校招生甚至“举步维艰”。为了维持学校的运营,个别民办高校甚至不惜用欺诈手段招揽更多生源,以至于民办高校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忽悠”考生和家长的新闻屡见不鲜。

  某些民办高校在招生宣传中擅自变换办学性质或办学层次,将其自设的非学历专业、自考专业号称为“国家统招”专业,欺骗考生报考导致最终拿不到理想的毕业证;部分民办高校打着与公办高校合作的旗号招生,但从教学、师资到所颁发的文凭均与公办高校毫不沾边;一些民办高校在学生入学前宣传其敢于承诺与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但最终却无法兑现……

  教育机构若把经济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以牺牲学生读书生涯为代价获取不当利益,那高校的高等教育作用就变成了一纸空谈。更糟糕的是,这样的高校自身都在作假,又如何教育好学生、如何传授正确的价值观?

  民办高校在我国高等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容忽视,公众也对其寄予厚望。不当宣传行为严重影响民办高校的声誉,贻害长久,必须严厉制止。杜绝此类现象,需要教育、市场监管、宣传、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对民办高校招生录取情况做到监管全覆盖,不断完善防招生欺诈预警机制。同时,对一些民办高校的违规招生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和通报,还民办教育一片明净的天空。此外,考生也要“擦亮眼睛”,选择民办高校时一定要多方摸底,切莫只听招生学校的一家之言。(郭诗梦)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