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剧本杀市场,让其成为每个人的情绪驿站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规范剧本杀市场,让其成为每个人的情绪驿站

来源:红网
2022-06-28 08:46

  原标题:规范剧本杀市场,让其成为每个人的情绪驿站

  日前,文旅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使用的剧本脚本应当设置适龄提示,标明适龄范围;设置的场景不适宜未成年人的,应当在显著位置予以提示,并不得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应当采取措施防止未成年人沉迷。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6月27日 中新财经)

  相关报告的出台从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正在塑造三观的未成年人。首先,未成年人的心智不够成熟,参差不齐的剧本内容会影响未成年人对世界的认识和判断。其次,对自控能力差的未成年人来说,强制性禁止在非节假日进入相关场所的规定,能够从较大程度上遏制他们因此逃学或逃课的想法。最后,相关通告的发布规范了剧本杀市场,让其更健康更积极向上。

  其实,剧本杀作为一种新型的沉浸式桌游,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情感体验。在这个压力肆虐的时代,剧本杀是一个很好的情绪释放处。因为剧本杀可以在短暂的时间内,让我们化身为任何人,不但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心境,还能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

  或许剧本杀对成年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情绪驿站,但这样的驿站对未成年人来说似乎还缺少些规定。因为无论是心智还是判断力,未成年人与成年人相比,都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体验无年龄界限的剧本时,不适龄的剧本很容易让未成年人沉溺其中,甚至部分质量不过关的剧本容易对未成年人三观养成带去不利影响。这样不仅没有让未成年人释放自己的压力,还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压力和负面作用。

  规范剧本杀市场,将剧本进行分门别类,对未成年人来说是一种保护。这样的规定强制性地要求商家给未成年人提供合适的剧本,可以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不良影响。合适的剧本不仅能让未成年人在沉浸式的体验中释放了自身的压力,还有利于他们的身心健康。

  不过,还应看到,剧本杀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沉浸式体验全新的人生,如果给未成年人提供的剧本过于无聊、过于接近现实生活的话,可能会让他们失去对此的兴趣,这样就无法做到让剧本杀成为每个人的情绪驿站。所以,一个合适的剧本对未成年人来说非常重要,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把控剧本的内容,不仅要保证剧本内容健康向上,还要充实剧本内容,让其能够抓住未成年人的心。

  规范剧本杀市场,让每个人的情绪和压力都能得到释放;完善剧本内容,为不同年龄段的人设置不同的剧情场景,争取让剧本杀在健康的环境下为每个人提供情绪价值,并成为每个人的情绪驿站,这是剧本杀行业应该努力的方向。(王欣然)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