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打击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决把打击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2-06-27 13:34

  原标题:坚决把打击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从政治和思想的高度,提高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认识,才能更好地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把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清醒看到,夏季社会治安有其特点,当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形势任务所需,也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之举。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各项打击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挤压犯罪空间,确保夏季社会治安稳定,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出重拳、零容忍,才能确保打击整治取得实效。必须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雷霆手段、凌厉攻势,依法对突出违法犯罪进行打击治理,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切实形成对违法犯罪的强大威慑。当前,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还未完全铲除,必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打早打小不松劲、打伞破网不手软,持续释放依法严打的高压信号。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源泉,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保证。能否层层拧紧责任链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对全警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的一次检验。要切实强化组织推进、加强协同配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从严从实堵住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决不留下风险盲点;“一把手”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科学部署勤务,合理安排休整,使队伍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