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热衷学做饭,背后是一颗认真生活的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人热衷学做饭,背后是一颗认真生活的心

来源:红网
2022-06-27 10:30

  原标题:年轻人热衷学做饭,背后是一颗认真生活的心

  继“吃播”后,又一美食垂类“做饭”,在年轻人中火了起来。疫情后,年轻人做饭的热情高涨,一点儿也不亚于此前的“刘畊宏热”。做饭视频火热的背后,也带动了与做饭相关的生意,有美食博主透露,今年上半年,他依靠发布做饭内容,涨了10万粉,而且每月依靠卖课,也为其带来了万元以上的收入。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想学习如何做饭。(6月25日 Tech星球)

  近半年来,受到疫情影响,许多人在家隔离期间不得不去学会做饭这门技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并且自己尝试去做饭也会发现,做饭的过程其实挺有趣的,自己做的饭菜也营养卫生比较经济实惠。

  虽然随着餐饮和食品工业高度发达的今天,做饭,已经越来越不是一种必备技能了,但仍有很多年轻人坚持做饭。有些人开始做饭的理由来源于一种“食品荒漠”的困境,每次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总是不知道吃什么,或者家里附近的外卖很多都已经尝试过了,并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再上新。打开外卖软件却不知道吃什么,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

  尤其是近几年来,“脏外卖”问题频繁曝出,让许多年轻人为了健康开始将目光转移到做饭上。许多外卖使用料理包加热,或者外卖通过中央厨房统一制作,等买到手里面已经变得很不新鲜;还有的商家使用重油,重盐来掩盖一些食物不新鲜的味道,这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都十分不健康。

  除此之外,长期吃外卖性价比不高,而这也是年轻人选择自己动手的一大因素。如今,大家在疫情之下收入减少,再加上外卖的配送费、包装费不断上涨,如果长期吃外卖,一日三餐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对于疫情下的年轻人而言是个不小的负担。要是想吃稍微好点的外卖,价格上又会翻好几倍,这便推动着更多的人选择去学习做饭。

  其实,年轻人学习做饭,好处多多。一方面,自己做饭不仅能够控制油、盐等调料的摄入量,还能保证自己吃的食材的新鲜程度,有利于年轻人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并且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做相应的餐食。一方面,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年轻人学会做饭之后,更能明白如何去生活。通过做饭所付出的时间与精力,会让年轻人更加懂得要珍惜食物,懂得感恩,懂得敬畏。

  同时,制作食物本身就有治愈的功能,对于年轻人而言,学习做饭的过程也是为自己减压的过程,也是一个收获幸福生活的过程。有年轻人在尝试做饭之后觉得,分享自己做饭的过程给亲戚朋友,最后一同吃到美味可口又新鲜的饭菜,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对于年轻人而言,烹饪的过程能够令人放松,可以缓解上班带来的压力,让人觉得幸福感满满。

  由此可见,年轻人学做饭的背后,是一颗想要认真生活的心。饭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不仅代表着健康,也代表着对生活的热爱。(樊振轩)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