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缉毒英雄,天下无“毒”需要全民努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敬缉毒英雄,天下无“毒”需要全民努力

来源:红网
2022-06-27 09:01

  原标题:致敬缉毒英雄,天下无“毒”需要全民努力

  23厘米疤痕、20厘米钢板、11根钢钉,这是一名禁毒警察的胳膊。7年前一次行动中,毕光熙为抓捕毒贩,右臂肱骨被拧断成了麻花状,造成粉碎性骨折,钢板和钢钉被植入,并永久保留在体内。他说:所谓后生可畏,就是“冲就完了”。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我们应当向缉毒英雄们致敬!

  众所周知,毒品对于一个国家、社会、家庭和人民都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清朝时曾因境外鸦片的输入,人人吸食鸦片,严重影响了国家的发展。林则徐虎门销烟,则是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毒品不仅没有灭绝,反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毒品的伪装也越发多种多样,让人防不胜防。在灰暗地带,吸毒贩毒的现象依然猖獗,为了实现天下无“毒”的社会理想,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行走在刀尖上的人”,缉毒警察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平日里,他们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蹲守、跟踪;抓捕时,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他们做好了流血牺牲的准备。甚至他们的照片都不能出现在公众面前,如果出现了,那也只能打上马赛克。这么做是为了保护缉毒警察们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安全,防止被犯罪者打击报复。

  而在高压态势的禁毒工作下,近几年来,中国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数量下降、现有吸毒人员数量下降。在取得这些工作成果的同时,我国还应思考在部分国家毒品合法化冲击之下,如何坚守我国的禁毒工作,坚决反对毒品合法化。因为毒品合法化伤害的是一个国家的文明,断的是一个国家的前程,更是否定了无数奋斗在一线的缉毒警察所做出的一切努力。

  同时,为了维护禁毒工作的成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毒品说“不”。毒品摧毁人的身体健康,让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吸一口掉入虎口”这句禁毒标语从来就不是危言耸听。今天我们看到了毕光熙,他的胳膊上是一道道狰狞的伤疤,他身上的每一道伤疤,都是坚持禁毒工作的勋章,是对人民生命安全的警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无数的“毕光熙”在禁毒的道路上负重前行,我们没有理由辜负他们的付出。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历史给了我们一个惨痛的教训,唯有坚持开展禁毒工作,对待毒品零容忍,才能维持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国家安全与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人的辛苦付出,今天,让我们致敬马赛克背后的英雄;也让我们牢记,天下无“毒”需要每一个人付出努力。(罗培艳)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