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不准” 让疫情防控更科学精准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九不准” 让疫情防控更科学精准

来源:央广网
2022-06-27 08:47

  原标题:“九不准” 让疫情防控更科学精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4日新闻发布会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执行国家统一的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

  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不准随意延长中、高风险地区管控时间……综观“九不准”,每一个“不准”都直击一些地方因防疫措施扩大化而可能出现的“出行难”“返乡难”等问题,旨在着力打通堵点、痛点,为民众畅通“回家的路”,为经济社会尽快恢复发展畅通“大动脉”。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来都不是单选题。防疫要严,民生要暖,双轨并行,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擅自定义风险地区、擅自延长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擅自对符合条件离校返乡的高校学生采取隔离措施等,一些地区“用力过猛”的疫情防控措施背后,是基层治理中的懒政思想,也是科学治理能力不足和为民情怀缺失的体现。

  防疫要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任何地方都没有简单化、“一刀切”乃至“层层加码”的权力。此时中央有关部门强调“九不准”,为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准尺”,既亮出了稳住疫情防控大局的底线,也展现了稳定经济大盘的温暖,让疫情防控更有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必将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消费、助推经济增长。

  疫情防控要严之有度、严之有方,防疫政策也应理性、科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九不准”为“准尺”,认真梳理、总结本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时纠正偏差,把握好疫情防控的“度”,做好防疫情、保民生、谋发展各项工作,保障“经济血脉”的畅通,让“流动的中国”更安全、更温暖、更从容。(胡辉)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