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实现“两手赢”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振信心实现“两手赢”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6-26 15:57

  原标题:提振信心实现“两手赢”

  经历了两个月的“暂停”后,最近上海经济重振、社会复苏的脚步正不断加快,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赢”。

  经济社会发展亟待重振、城市运行秩序亟待恢复、市场主体的信心亟待进一步提振,这是当前上海各界的共识。其中,首要任务就是修复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目前,上海正在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与市场主体同舟共济、患难与共,越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展现政府支持发展的决心和诚意。

  决心和诚意表现在落实政策的力度和强度上。不久前,上海针对经济重振、社会复苏已经出台了一揽子政策。下一步工作,关键就是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不断推进政策措施优化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循环。尤其是要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反映的共性问题,强化问题意识,通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既定决策部署,全力打通各类堵点,让资金转起来、生产线开起来,尽快达产稳产。

  在充分激发市场自我修复、自我提升内生动力的过程中,必须坚持把企业满意、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企业和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就要在进一步倒逼改善营商环境,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总结提升上努力,不断改善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以稳定的预期,为未来发展提供确定性、增强说服力、提升竞争力,并以此展现上海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意志和切实行动。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上海这座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人民城市需要担负起的重要使命。完成好这一使命,上海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完善探索出一条适合超大城市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新路子。 (李治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