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义务消防队,值得一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村级义务消防队,值得一试

来源:农民日报
2022-06-26 09:42

原标题:村级义务消防队,值得一试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纱帽岭村成立了一支村级义务消防队,队伍由党员、村干部和退役军人组成。当地村民说,这支家门口的队伍有如“神兵天将”,有他们保障消防安全,心里踏实多了。

现实中有不少类似纱帽岭村的村庄,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如遇火灾等事故,消防人员进村救援有可能时间来不及。村义务消防队队员大部分住在村里,一旦发生险情,可更加迅速地开展安全救援。而在乡亲们熟识的党员和村干部中培养消防员,也便于就近为村民提供安全知识科普,带领村民演练安全技能,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消防救援危险系数较大、专业门槛较高,村义务消防员光有热情还不够,还需要过硬的消防本领。有关部门可通过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和扑灭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村义务消防队员科学救援能力,为村民提供更加专业、更有效率的消防安全服务。(刘诗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