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齐心奋进定能创造新奇迹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港澳齐心奋进定能创造新奇迹

来源:光明日报
2022-06-25 09:35

  原标题:粤港澳齐心奋进定能创造新奇迹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内地和港澳的美术家们怀着共同的拳拳爱国之心,以多彩的笔墨丹青呈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崭新面貌,特别是港澳回归以来欣欣向荣的蓬勃景象,描绘出一幅“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绚丽画卷。

  美术家们绘出的绚丽画卷,源于粤港澳三地交出的精彩答卷。香港回归以来,民主政制依法稳步推进,经济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澳门回归以来,治理体系日益完善,经济实现跨越发展,居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多来,粤港澳合作不断深化细化实化,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区域竞争力大大增强。

  画卷之所以绚丽,答卷之所以精彩,在于“一国两制”具有巨大制度优势。在“一国两制”下,祖国永远是港澳发展的坚强后盾,港澳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与祖国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拓展港澳发展新机遇,祖国内地的坚强后盾作用得以进一步加强,港澳“两制”之利也得到更好发挥。粤港澳三地充分利用港澳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等独特优势和广东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优势,蹄疾步稳、开拓进取,必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我们有理由相信,粤港澳齐心奋进,定能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