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加剧全球粮食短缺“元凶”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是加剧全球粮食短缺“元凶”

来源:海外网
2022-06-25 09:28

  原标题:美国是加剧全球粮食短缺“元凶”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今年一季度,全球粮食价格同比上涨近20%。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警告,人类或将面临“二战后最大的粮食危机”。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警告称,在没有紧急国际行动的情况下,“全球粮食短缺的幽灵将在未来几个月到来”。

  面对威胁全世界人民的粮食危机,美西方国家却开始试图甩锅。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又是指责中国“屯粮”,又是将矛头指向俄罗斯。事实上,美国利用主要产粮国地位,限制对他国粮食出口,持续打击全球正常粮食贸易;美国消耗粮食生产生物燃料,对全球食物供给特别是口粮供给造成冲击……美国粮食逆全球化、能源化和贸易寡头化才是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根源。

  作为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美国至今仍在不断拱火浇油,频繁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绑架盟友滥用经济制裁,全然无视对全球粮食生产和供应的影响,美国是加剧全球粮食短缺的“元凶”。

  再看美国的食物浪费问题,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数据,美国每年30%—40%食物被浪费,38%谷物被浪费。2018年美食物浪费总量达1.03亿吨,价值1610亿美元。2020年美人均食品浪费达59公斤。

  在如此触目惊心的数字面前,美国有何脸面甩锅推责?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