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具备特定执业资质利好行业发展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主播具备特定执业资质利好行业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6-24 10:03

  原标题:主播具备特定执业资质利好行业发展

  近日,两部委联合发布《网络主播行为规范》。《规范》提出,网络主播应当自觉加强学习,掌握从事主播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对于需要较高专业水平(如医疗卫生、财经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内容,主播应取得相应执业资质,并向直播平台进行执业资质报备,直播平台应对主播进行资质审核及备案。

  应当说这样的规定能够利好网络直播行业长远发展,同时也是促进网络主播这一新业态走向正规化、职业化的有利举措。当前,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网络主播这一行业中,他们当中有的是专职,也有的是出于兴趣爱好在业余时间参与。这意味着并非所有网络主播都能够拥有相关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同时也意味着网友在观看直播时可能会被错误观点所误导。特别是医疗卫生等领域,一旦出错可能危及身体健康。

  网络直播行业的欣欣向荣,丰富了互联网生态,对此应予以积极支持和维护。未来,涉及专业领域的直播内容也将可能发展为知识付费业务。因此,早早规范并促进提升网络主播专业水平是未雨绸缪。(陈定)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