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根”与“魂” 涵养“身”与“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忘“根”与“魂” 涵养“身”与“心”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2-06-24 08:50

  原标题:不忘“根”与“魂” 涵养“身”与“心”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

  廉洁文化是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们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的重要基础。同时,廉洁文化建设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项重要举措。

  “廉者,政之本也”。领导干部要不断正心修身,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将理论武装摆在首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守住为政之本。

  善于汲取廉洁文化的营养。廉洁文化深深根植于中华大地,为廉洁政治提供文化源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共同筑造了廉洁文化的“根”与“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体悟,以之淬炼身心,涵养克己奉公、勤俭节约、甘于奉献等精神品格,将廉洁从政内化为自觉追求,以清廉之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照亮奋斗之路,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风扬)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