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夜间经济这道综合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答好夜间经济这道综合题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2-06-23 13:04

  原标题:答好夜间经济这道综合题

  近日,多地党政一把手打卡夜间经济,为夜市地摊“站台”,并带头消费。

  为自家夜市经济撑腰站台,对地方主官来说,是需要一些勇气和底气的。因为,夜间经济是一道复杂的综合题,它至少包括社会治安、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青少年教育等诸多方面,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疏漏,就会砸了自家牌子。但夜间经济这道题不能不答。因为一座城市的烟火气,就是城市的生气,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晴雨表、体温计。持续稳定向好的夜间经济,往往标志着一个地方的繁荣和谐,甚至是此地营商环境的标志、发展潜力的标尺。搞好夜间经济,要下好24小时的功夫。

  我想,主官们敢于去夜市,至少表明了他们对自己管理的城市是有底气、有信心的,但愿这种底气和信心同样体现在当地百姓身上。当然,更希望有更多的地方主官走进夜市,让更多的城市夜间亮起来,消费火起来。那样的话,百姓的日子就好更加好起来。(蔡闯)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