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要避免“抓大放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求职要避免“抓大放小”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22-06-23 10:22

  原标题:求职要避免“抓大放小”

  眼下又到毕业季,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今年,我国共有1076万高校毕业生走出校门,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之大、形势之严峻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多地在深挖岗位资源、强化校企联动、做好指导服务等方面不遗余力,也取得一定成效。但由于一些大学生在求职时眼光过高,一心只盯着大企业,对小企业不屑一顾,喜欢“抓大放小”,结果就业梦想一次又一次落空。

  大学生求职眼光高,这本身并无过错,但是要想顺利就业,一定要认清形势、量力而行。大企业每年向社会提供的岗位十分有限,录用新员工的门槛也相对比较高,如果自身实力不够,面对激烈的竞争,绝大多数人自然难以如愿以偿。相反,近些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在市场主体中占绝大多数的中小民营企业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的现实面前,与其为了进入大企业,即便是在经历一次又一次挫败之后仍然苦苦等待,不如主动转变就业观念,接住民营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多给自己创造一些实现就业梦想的机会。对于大学生而言,只要追求梦想的脚步不停歇,小企业同样可以成为自己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刘根生)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