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放生鳄鱼等于作恶 不可“积德”变“失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知放生鳄鱼等于作恶 不可“积德”变“失德”

来源:央广网
2021-09-22 07:29

  原标题:无知放生鳄鱼等于作恶 不可“积德”变“失德”

  近日,河北省武安市两人将人工养殖鳄鱼幼崽非法放生。目前,多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搜寻捕捞。

  放生有益,但必须要依法放生、科学放生,非法的、不科学的放生无异于作恶。一方面,鳄鱼幼崽对生存环境要求较高,在水库随意放生会伤害动物;另一方面,在公共水域放生鳄鱼,严重时可危害公共安全,多部门捕捞更需付出人力、物力成本。

  根据法律规定,驯养繁殖鳄鱼必须事先向主管部门申请“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养殖需要许可,放生则更不能“一放了之”。《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确规定 ,任何组织和个人将野生动物放生至野外环境,应当选择适合放生地野外生存的当地物种,不得干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近年来,公众乱放生事件层出不穷,当事人自以为是在“积德”,实际上破坏了公共安全,造成了恐慌和风险,反倒成了“失德”。

  善心无错,但“无知”的善心绝不可取,无知非法放生将承担法律责任,会受到应有的责罚。(高欣然)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