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租车后出事 生命安全没有容错空间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未成年人租车后出事 生命安全没有容错空间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9-22 09:42

  原标题:未成年人租车后出事 生命安全没有容错空间

  近年来,未成年人租赁、驾驶机动车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这些未成年人未到法定申领驾驶证年龄,有的通过“熟人”租车,有的使用假证租车,汽车租赁公司为了赚钱而暗箱操作,放纵未成年人无证驾车上路,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生命安全没有容错空间。未满18周岁不具备包括租赁、驾驶机动车在内的能力和资质,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租赁双方,无论出于何种目的达成一致并最终由未成年人驾车上路,这样的行为可能带来沉重后果,汽车租赁公司需要对其潜在风险做出评估,严格审查机制,甚至可以运用科技手段跟踪出租车辆的使用情况,坚实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张晨昊)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