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典 打磨精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习经典 打磨精品

来源:吉林日报
2021-09-22 09:03

  原标题:学习经典 打磨精品

  《如果国宝会说话》《典籍里的中国》等节目以全新视角解读国宝、典籍的文化内涵,持续让人们产生强烈共鸣,也给我们以启示,要向经典学习,打磨新时代文化精品。

  如今一些领域推崇速成,有一些文化传播现象红极一时,但不少因经不起时间的打磨而消逝。善用更多资源,让优秀的人或者优质产品、内容得到更多人的认识和喜爱,本无可厚非。然而,如果“利”字当头,极易遭到反噬,一些文化产品没有强大内核的支撑自然也就失去了竞争力。因此,需要打造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新经典。

  我国悠久的文明史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经典形象和海量优质文化内容,值得我们悉心发掘、大力推广。当前一些解读经典的节目或产品成为“爆款”,与我们从传统文化中巧妙发掘了优质形象和历史精粹,结合先进的制作技术,打造出符合今人审美趣味、令人既眼前一亮又备感亲切的好做法密不可分。

  当下的优质文化内容,就是未来传承的经典。我们一方面要学习经典本身,另一方面要学习借鉴上述推广经典的好做法,自觉做到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善于运用品牌策划、产品思维和运营手段,不断打造更多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文化内容和产品,使优秀的文化内容被更多人看见,让精品频出现,让经典永流传,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覃皓珺)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