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吃喝是腐败温床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违规吃喝是腐败温床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9-22 07:58

  原标题:违规吃喝是腐败温床

  9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多起涉及“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和“超标准公务接待”。而在今年已公布的中管干部处分通报里,也不止一次出现“违规接受公款宴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表述。

  据报道,在反“四风”高压下,一些地方仍然存在违规吃喝、违规公务接待乱象。个别地方、部门和单位把规定当摆设,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规吃喝变得更加隐秘,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梳理落马官员的贪腐路径,不少与吃喝饭局有关。有的是商人老板饭局的常客,奉行饭桌学问并乐此不疲;有的以沟通感情为由,频繁出入高档酒楼,享受高档菜肴和服务;有的主动张罗到处联络,“吃吃喝喝习以为常、拉拉扯扯屡屡贪腐”,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有不少党员干部在饭局中陷入权钱交易陷阱,最后走上贪污腐化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

  笔者以为,违规吃喝要露头就打,吃喝问题绝非小事小节,违规吃喝就是要一查到底。对于身居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重视在生活中防微杜渐很重要,作为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赶不该赶的饭局,真正管好自己的嘴巴,与违规吃喝划清界限,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为民办实事上。(徐曙光)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