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让负“贷”绑架美容倾家荡产 肃清非法“医美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毋让负“贷”绑架美容倾家荡产 肃清非法“医美贷”

来源:央广网
2021-09-20 10:21

  原标题:毋让负“贷”绑架美容倾家荡产 肃清非法“医美贷”

  近几年,医疗美容颇受大众追捧,一些金融机构、公司等纷纷入场,推出“医美分期”“美容贷”等金融产品。不少人被“零抵押”“分期付款”“超低息”等诱人的广告词迷惑,深陷套路的泥潭,负“贷”前行,生活质量不增反降。

  医美行业本身就具有较大的特殊性,销售的产品并非实体,而消费者对医疗、金融领域了解有限,加之某些平台过于注重营销导流,都加重了信息不对称的情况,给部分唯利是图的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以可乘之机。

  国家已出手遏制为“美”疯狂的行业乱象。今年6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规范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倡议》,用八点倡议呼吁各会员单位共同促进医疗美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规范发展,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但打击“美容贷”等违法犯罪还需形成各方合力。消费者要理解“美”的正确含义,外貌只是个人气质的一方面体现。社会发展求美若渴,“求”的是过硬的本领,更是内在涵养和综合素质。如确实对相关产品和服务存在需求,也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正规平台和机构。贷款平台、医美机构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监管部门则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查处不法现象,肃清行业歪风。(央广网评论员 张可月)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