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盛会 用心去品味(体坛观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运动盛会 用心去品味(体坛观澜)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9-19 07:33

原标题:运动盛会 用心去品味(体坛观澜)

全运会正以一种更加丰富多元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我们用心去品味更多精彩

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取得佳绩,用拼搏与付出成为大众话题。如今,数十名奥运金牌选手出现在全运赛场,在一定程度上延续着全民观赛的热度。继奥运会之后,全运会成为国内观众迎来的又一场运动盛会。

运动员们也不负期待,很多备受关注的选手延续着极佳的竞技状态。从竞技规律而言,运动员长时间保持高水平并非易事,这意味着需要加倍努力。

观众则用更高的参与度回应运动员的付出,形成一种弥足珍贵的赛场内外互动。

开幕几天来,本届全运赛场已经上演多场堪比奥运会的竞争,不禁让观众也开始热烈讨论:“全运会难比,还是奥运会难比?”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竞争更加激烈,观众更有眼福。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多名奥运冠军轮番登场,联袂奉上顶级对决,赢得高度关注。

还有话题来自赛场之旁、竞争之外。本届全运会延续了奥运会的一个观赛亮点:观众除了关注赛场争夺,还积极讨论赛场内外或温情、或有趣的瞬间。“杨倩的队友在人群身后为她比心祝贺”“陈艾森与全红婵师兄妹情谊深厚”……类似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并且热度颇高。

同时,运动员也在用自己的言谈举止,丰富着新时代体育健儿的形象。沙滩排球赛场,来自上海二队的洪佳骏和江苏三队的袁旭隔网相对,在网前发生碰撞倒地后,相互搀扶着起身,继续投入比赛。有竞争有友爱,展现出的体育精神超越了比赛胜负,也收获了更多掌声。

走过62年发展之路,全运会正以一种更加丰富多元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而伴随中国体育一同成长的观众,视角更加专业,心态愈发成熟,也在以一种更加理性、包容的心态关注赛事和运动员。

全运会刚开始不久,让我们用心去品味更多精彩。(理昂)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