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

来源:人民网
2021-09-18 08:05

原标题:从“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

9月17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40天之际,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英文为: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正式发布,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进入北京时间。

每一届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都能够让人清晰地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脚步正由远及近。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用最简短的话语,道出最深刻的寓意。“一起”展现全人类团结的不屈力量,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中拒绝撕裂、减少隔阂的深刻解读;“向未来”表示人类对明天充满信心和希望,也是一直以来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明确态度。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早已深入人心。从2008到2022,相隔14年,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而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从“同一个梦想”到“一起向未来”,这是从美好愿望向号召行动的转变,一脉相承,却更有力量。

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50天时,孙悟空、哪吒、雪孩子、葫芦娃……一代人记忆中的国漫角色来到冰天雪地中,再展别样英姿;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40天时,北京代表中国说出这句“一起向未来”。短短五个字,传递出北京作为东道主,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表达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向全人类发出的呼吁:在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下,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即使面对困境,世界人民要团结在一起,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一起向未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世界需要“一起向未来”的勇气和决心。

“一起向未来”。2022年,北京欢迎您!(史雅乔)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