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过硬队伍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努力建设过硬队伍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9-18 10:58

原标题:努力建设过硬队伍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实施关键在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人民法院担当着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须有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才能当此重任。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队伍建设第一位。在现代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物质不断充裕的大背景下,广大法院干警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诱惑。面对诱惑,理想信念是关键。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打牢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思想基础,坚定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原则,保证理想不滑坡、信念不动摇、精神不“缺钙”,以增强法院干警秉公执法、忠于职守的定力。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教育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全国法院系统要从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中激发创新责任。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创造了辉煌成就,广大党员干警要珍惜岗位和机遇,解放思想、创新竞进,敢于站队首、立潮头,推动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司法审判服务职能,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要把准绝对忠诚的逻辑起点,坚定为党做事。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反复琢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要将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人、一件件具体案、一桩桩具体事,深入思想中、做到心坎里,以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实践成果,真正体现对党忠诚、为党做事的实际成效。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法院要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努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把人民法院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