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携号转网“转”得更流畅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携号转网“转”得更流畅

来源:人民网
2021-09-18 10:11

  原标题:让携号转网“转”得更流畅

  9月16日,针对央视报道的湖南长沙联通用户反映携号转网困难一事,中国联通在官微发布声明称:高度重视,立即展开深入调查,进行全面整改。长沙联通随即回应,目前,客户办理携号转网无需预约取号,所有携号转网问题“一站式”解决。

  一曝光就能马上解决,证明问题并不复杂,办好并不困难。此前之所以给用户添堵,恐怕正如企业自己所言,“反映了公司服务流程和内部管理存在不足,响应客户需求的敏捷性不够。” 自2019年11月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携号转网实施已近两年时间,仍有用户耗时一个月才办理成功,未免令人心塞。不设障、不挖坑,真正以用户权益为出发点,携号转网才能“转”得更流畅,也更得人心。

  移动改变生活,绝不仅是一句广告语。从“见字如面”到“距离不是问题”,从电话“难打难装”到“一机在手,天下我有”,从书信、电报、摇把子电话、大哥大、BP机、小灵通等等一路走来,日益便捷的通信服务极大增强了百姓获得感。但是,一串实名认证的手机号背后,连接的不仅是信息的海洋,也绑定着复杂的社会关系与繁多的经济权益。如何让用户既能综合考虑便利、安全与成本,又能不换号而自由选择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在千呼万唤中落地实施,让很多人得偿所愿。

  要让携号转网“转”得更流畅,需要运营商进一步破除“护城河”思想。多年来,运营商专注于产品“黏性”策略,以手机号码为界“跑马圈地”,谁的地盘谁做主。打开携号转网通道,意味着运营商“过去的战绩”清零,从此直面平等竞争,无论新老大小,谁的服务高出一筹,谁就能赢得用户。“得用户者得天下”,运营商千方百计要留住用户无可厚非,可是说一套、做一套,甚至采取“拖字诀”为难用户,则与其说是“挽留”,不如说是“捆绑”。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对用户最大的“诱惑”,无疑是用最经济的价格获得最好的服务。

  要让携号转网“转”得更流畅,重在破解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工信部通知中列出了一系列“不得”,明确不能干扰用户自由选择。三大运营商一再申明,坚决落实携号转网政策,紧跟客户需求和诉求。然而到了用户端还遭遇“转网”不畅,究其原因,无非是部分营业厅落实不到位,或者明知故犯,把好经念歪了。为此,除了下发通知,还需强化监督;除了出台规定,还需细化措施。各运营商之间也应强化配合,确保“移”得动,“联”得通、“信”得过,齐心协力把优质服务输送到“毛细血管”末端。

  号码方便“携”,网络“转”得顺,服务用得好,携号转网才能真正叫好又叫座,真正把政策红利带给千家万户。(子川)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