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市场带火新能源汽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下沉市场带火新能源汽车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9-18 07:32

原标题:下沉市场带火新能源汽车

9月16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当前,我国新能源市场正加速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170万辆,同比增长两倍,市场渗透率已超过10%。与人们固有认知不同,市场动能并不止来自于对新鲜事物接受度高的一二线城市用户,三四线城市用户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占比近几年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占比达到了近30%,已成为驱动市场的新动能。与此同时,市场越来越多地出现了更适应下沉市场用户需求的新车型。

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促进了疫情背景下国内汽车市场的恢复,也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的转变。相信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深入开展,下沉市场将释放更大动能。(刘瑾)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