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白色污染为绿色财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变白色污染为绿色财富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9-18 07:31

原标题:变白色污染为绿色财富

塑料不是“敌人”,它们虽无所不在,却是性能最稳定、功能最强大的基础材料,是人类离不开的朋友。如今“谈塑色变”,是因为我们依赖它,却没有善待它——我国每年1亿多吨的塑料产量,重新回收再利用的不足两成。我们不停地索取、无情地抛弃,最终让无辜的塑料变成了“白色污染”。这个“锅”不能也不应由塑料来背。

为塑料正名,就是要让塑料再回车间,变成我们所需要的手机材料、汽车内饰、矿泉水瓶,等等,这不仅仅是一个千亿级的生意,更是我们转向绿色发展的应有之义。国家近期下决心出台《“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就是要从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再利用全产业链入手,让废旧塑料重新变废为宝,让白色污染成为绿色财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顾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