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用心交上好答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矢志不渝跟党走 用心交上好答卷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9-18 07:22

  原标题:矢志不渝跟党走 用心交上好答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强调,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把“让乡亲们过好光景”这件事情干好,离不开时刻叩问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只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一辈子的事,以赤子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才能为民勇担当、交上满意卷。

  叩问初心守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坚守初心,事关前进方向、发展走向。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要经常叩问初心、坚守使命。必须树立“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的意识,多叩问为民初心、多看使命担当,加强理论学习、加深业务学习,“对标”上级要求、“扫描”党章党规、“透视”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有这样,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前。

  锤炼初心强本领。初心须锤炼。干事创业,干是关键。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才能在锤炼初心的过程中强本领、长才干。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出击,敢于挑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争做疾风劲草、烈火真金。既要有想干事、敢扛事的意识,又要有能干事、干成事、成好事的能力,掌握“善为”“能为”“为好”的金钥匙,着力增强走基层的脚力、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抓工作的手力,在问题中发现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动真格、用实功,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永葆初心常为民。干好“让乡亲们过好光景”这件事,必须永葆为民初心,时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乡村振兴、事业进步,都需要对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的始终坚持,都需要设身处地站在人民立场想事情、看问题、干事业的始终坚守。要善于听民声、察事情,多深入村屯、多沉到一线、多与群众坐同一条板凳,把最真的声音、最实的诉求,掌握“沾泥土”“带露珠”的“第一手资料”。要善于汇民智、出实策,以人民群众为师,带着问题找答案、带着思考去谋划,真正把群众的智慧与力量汇聚起来。要善于解民忧、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双脚放在泥土里,逐人逐事研判,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足本职、尽己所能为民办事解忧。

  让乡亲们过好光景,不是某个人、某几个人的事,而是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事。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赢得民心、促进发展、交好答卷。唯有矢志不渝跟党走、接续奋斗新征程,才能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林奥)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