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1-09-17 15:15

  原标题: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

  吴蓉瑾、王红旭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实至名归、当之无愧,也是对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的肯定和鼓舞。

  教育系统楷模辈出,是国家之幸、人民之福。李保国、黄大年、钟扬、陈立群、卢永根、张桂梅、吴蓉瑾、王红旭……这份名单还可以列得更长,他们是中国教师的骄傲,是中国教育的脊梁。

  为何教育系统楷模辈出?这既是因为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工作,对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社会对其职业道德有更高的要求,也是因为广大教师在工作中自觉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要求,严于律己修身,甘于付出奉献,努力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这些时代楷模用默默无闻的耕耘,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用甘当人梯的奉献,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用舍己为人的牺牲,彰显了人民教师这一最伟大最神圣职业的崇高价值追求。他们不仅是教师的楷模,也是全社会的楷模。要引领广大教师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杨三喜)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