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对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配对象”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17 15:00

  原标题:“分配对象”

文/斯涵涵 图/春鸣

  “终于要给我分对象了吗?”“靠婚姻留住大学生,太天真了”“人才政策不务正业”……近日,安徽省人社厅在答复如何留住大学生时,提出将实施在皖大学生婚姻帮扶工程,提高婚姻匹配成功率,引发诸多质疑。(9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2月,武汉一名大龄男青年请求政府分配对象的留言帖引发网友关注,一时间冲上了微博热搜。虽然他并未实现愿望,但他那句“找对象好难啊”,引发无数未婚青年的共鸣。社会环境的变化、婚恋标准的提高、社交渠道的狭窄以及工作生活压力的强化,都让“找对象”成为青年人的一大难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成家立业”是国人自古以来的人生理想之一。尽管近些年来离婚率不断攀升,但婚恋网站的数亿会员、线下“交友会”的人头攒动,无不说明很多年轻人对爱情、婚姻依然抱有美好的期待。而婚恋网站的不规范经营、诈骗分子的婚骗行为让一些年轻人上当受骗,失财伤心,人们便将热盼的目光转移到政府的身上。婚姻帮扶工程直击大学生们关注的靶心,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咨询参与婚姻帮扶工程的原因。

  需要厘清的是,“实施大学生留皖工程”包含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金融支持政策、住房保障等诸多方面,婚姻帮扶工程只是这个系统“留人工程”的一部分。另外,参与者都是本着自愿原则,政府部门只是提供帮扶,不是所谓的“分配对象”。为想婚恋的人才提供公益交友服务,切实解决青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实实在在的“留人”举措,也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