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上火车”提升民众出行体验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菜上火车”提升民众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09-17 13:19

  原标题:“川菜上火车”提升民众出行体验

  川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因其麻、辣、鲜、香的浓郁风味吸引着众多“吃货”的味蕾。不过,你知道火车上也能吃到地道的川菜吗?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列车上,旅客可以品尝到川菜的各式经典。(8月15日 中国铁路)

  在火车上能够品尝到地道的川菜,这是铁路成都局给乘客们奉上让人意外且惊喜的“升级服务”。像是肥而不腻、入口鲜香的回锅肉;像是麻辣味浓、略带回甜且有着鲜亮色泽的辣子鸡丁;像是瘦而不柴、入口即化的川式红烧肉,像是酱香浓郁、麻辣鲜糯的姜爆鸭……这些在专业川菜馆才能品尝到的地道川菜,现在火车上同样也能让人大饱口福。有在列车上品尝过这些川菜的网友留言称赞:最喜欢成都局客车,在盒饭里面就有回锅肉和泡菜萝卜丁,还没到家就在火车上体验到了“川味”,很值得去体验一回。

  对于来自四面八方的乘客来说,每个人的口味也都不一样,那么火车餐如何能够满足这些乘客们的口味需求呢?其实这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保持餐食的口感,在原材料的选购和保存上,铁路成都局采用了最严格的质量把控标准以及在冷热链套餐生产车间进行生产,严格控制食材存放环境中心温度,在加工过程中,也同样对生产卫生、时间和温度以及加工后的菜品进行全程监测,当菜品进行快速冷冻后保证在45分钟之内完成保障入库,再一次进行检验后,生产车间将完成最后一道工序,通过冰排等保鲜措施对餐食进行全程保鲜。

  如今普通火车上能有如此更高质量和品位的饮食服务,确实打破了很多人对火车餐饮以前不看好的印象。以前,经常乘坐火车的人们会对车厢里熟悉的泡面味道“耿耿于怀”。在那个物质不丰富、收入并不怎么高的时代里,一碗泡面往往是在长途旅行中重要的“饮食伴侣”,还有很多人会选择到火车餐厅里填饱肚子,但是囿于条件的限制,往往一趟列车就一个味道,有不少火车餐车的供应并不那么如意。随着越来越多的铁路线经过人们的“家门口”,现如今的人们想要出趟远门,火车自然是首选,即便不是乘坐高铁动车组,乘坐普通列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更重要的是随着“软件环境”的不断改善,铁路在服务领域不断进行升级,乘坐环境更加友好、贴心。比如铁路成都局推出的“川味火车”就是其中最明显的例子。

  当然我们也期待着,随着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有更多的地方特色饮食能够进入到我们的“火车餐厅”,用标准化现代化供应体系为人们打造出更多的“火车美食”,让路途的风景更加迷人,让旅客的心情更加让舒畅。(向帅)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