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久病成药贩”斩断窃取医疗福利链条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警惕“久病成药贩”斩断窃取医疗福利链条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9-17 10:52

  原标题:警惕“久病成药贩”斩断窃取医疗福利链条

  吴某身患尿毒症15年,却在长期看病吃药中寻得“商机”,利用尿毒症患者医保报销比例差价倒卖药品,金额达200余万元。近日,江苏建湖警方侦破一起诈骗医保基金案件,以吴某为首倒卖药品的15人团伙落网。

  吴某正是利用尿毒症患者医保报销比例差价倒卖药品,并发展成为团伙作案。提升医疗福利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利民的好事,这一福利还应该不断加码。只是医疗福利越好,越需警惕“久病成药贩”现象。只有严厉打击倒药行为,并通过严控处方权和细化诊疗过程监管等方式,让带着福利的药品不能流出,方能将这些寄生在福利之上的毒瘤切除,斩断“久病成药贩”的发展链条,让救命钱不被错用或骗取。 (秋实)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