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点燃星星之火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井冈山精神,点燃星星之火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1-09-17 09:14

  原标题:弘扬井冈山精神,点燃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光辉的斗争实践,生动诠释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其所孕育的井冈山精神,指引着中国革命一步步迈向成功,为我们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就要主动汲取、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用生态环保铁军的星星之火照耀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

  坚定执着追理想,点燃生态环保铁军的信仰之“火”。井冈山革命时期,有人对“红旗到底能打多久”感到迷茫,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怀揣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毅然在井冈山用自己的热血铺出了一条光明道路。生态环保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入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理想的征程中不畏任何艰难险阻,高擎信仰的火炬前行。

  实事求是闯新路,点燃生态环保铁军的创新之“火”。翻开毛主席写下的《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支部建在连上”等一系列的革命思想,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结合实际,并将其同马克思主义真理相结合的探索创新。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要不断创新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机制,在监督帮扶工作中创新约见督办、专题会议、沟通交流等方式。突破地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瓶颈,帮扶地方建立和落实党委政府负责、生态环保部门统一监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运行机制。

  艰苦奋斗攻难关,点燃生态环保铁军的奋斗之“火”。井冈山革命时期,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和封锁,面对恶劣的物质条件和生存环境,战士们没有怨言、自力更生,吃着红米饭和南瓜汤,带领着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建立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生态环保铁军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的奋斗毅力,坚持奋斗、艰苦奋斗、砥砺奋斗,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抓在手上,把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落到实处。

  依靠群众求胜利,点燃生态环保铁军的为民之“火”。井冈山革命之所以能够胜利,就是因为党和红军始终重视并坚持做群众工作,和群众患难与共、打成一片,从而赢得了百姓支持,为革命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在美丽中国建设的新征途上,必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从群众的投诉和希望中找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找与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存在的差距,找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措施办法,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环境问题清单变成群众高兴满意的环境幸福账单。

  (作者:王邢平 作者单位: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