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奶”之令 矫枉过正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禁奶”之令 矫枉过正

来源:燕赵晚报
2021-09-17 08:59

原标题:“禁奶”之令 矫枉过正

9月13日以来,网传四川达州外国语学校因不准带牛奶入校,两名中学生被迫蹲在校门口喝奶引发关注,广大网民和家长纷纷指责学校管理欠妥。15日,记者实地采访发现,涉事学校的确有拒绝校外食品入校的规定。事发当天,因担心牛奶被收缴或被销毁,两名学生一口气喝掉了11盒牛奶,共计2750毫升。目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已约谈该校校长,并责令学校对相关规定进行整改。(9月15日《中国青年报》)

为了学生的健康,校方禁止外来食品进入校园,有其合理性。但要是搞生硬的一刀切,直至逼得学生蹲在校门口突击喝奶,那么,这规定就有问题了。校方应该细化规定,让规定里面多一些人性化的色彩,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有道是:校外食品禁带入,逼得学生奶撑肚。缺乏关爱太任性,管理不能失温度。另有诗为证:禁带食品进校园,看似合理实极端。政策切忌一刀切,人性管理方周全。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